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北伊罗戈省中国园竣工揭幕仪式

2021-03-11 15:19

  3月10日,驻拉瓦格领事馆和北伊罗戈省共同举办中国园竣工揭幕仪式。周游斌馆长领事,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省长、塞西尔·阿拉内塔·马科斯副省长,菲旅游部霍华德·尤金助理部长、第一区旅游局长杰夫·奥尔特加,省议员、市长及部分当地侨领等参加。

 

  周馆长讲话表示,经过4年的共同努力,驻拉瓦格领事馆同北伊省政府合作建设的中国园项目顺利竣工。感谢艾米·马科斯参议员、蒙诺托克省长和省议员以及当地侨领等各界人士对中国园建设的大力支持。中国园座落在美丽的抱威湖畔,紧邻北马拉卡南宫,风景优美。当地民众和游客在园中参观、休憩的同时,也能亲身感受中国园林建筑艺术的精美。这是中国人民赠给北伊罗戈人民的礼物,园区揭幕也是庆祝中菲建交46周年的重要活动。中国园是中菲传统友好的最新体现,是两国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又一标志。 

  周馆长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正确引领下,中菲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已迈入“新黄金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菲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今年1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成功访菲,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为中菲合作注入新的动力。2月28日,中国政府援助的60万剂疫苗抵达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亲自到机场迎接,并表示这是菲律宾接受的第一批疫苗,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慷慨支持。北伊省一线医护人员已开始接种中国科兴疫苗。道义支持、物资援助、疫苗合作,谱写了中菲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情谊的新篇章。作为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国将继续全力支持菲律宾抗击疫情,助力菲律宾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蒙诺托克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伊省政府与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友好合作,顺利完成中国园建设各项工作,感谢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领事官员的长期努力和杰出工作。中国园为当地民众在户外欣赏美妙景色和休息娱乐提供了方便,必将成为北伊省新的旅游景点。每当北伊省遭受风灾、洪水、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特别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都在第一时间全力协助并慷慨解囊。中国园正式揭幕是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关系的又一体现。当前菲中关系能够良好发展,也是因为马科斯总统与中方领导人共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北伊罗戈人民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兄弟姐妹,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弘扬传统友谊,造福两国民众。

  

  第一区旅游局长杰夫·奥尔特加、菲华商联总会北伊省分会洪佩英理事长也分别致辞祝贺中国园揭幕。抱威国立中学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