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马科斯国立大学汉语学习中心开幕式

2021-06-22 17:37

  6月22日,周游斌馆长领事出席马科斯国立大学汉语学习中心开幕式。马科斯国立大学阿格鲁比丝校长和教师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周馆长致辞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线上学习、弹性学习已成为必须的学习方式。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应校长的请求,捐赠一批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帮助建立汉语学习中心。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今天正式启用。这必将有利于帮助师生学习中文,拓宽和深化对中国的认识,也将有利于马科斯国立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今天这里是一间小小的学习教室,明天这里将是双向学习的平台,未来将会成为连接中菲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刚刚过去的6月9日,是中国和菲律宾建交4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菲友谊日。今天同校长一起为汉语学习中心揭幕,这是中菲人民友好的又一体现,也是庆祝中菲友谊日的一个重要内容。

  周馆长指出,46年来,中菲关系发展良好,友好是两国关系的主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取得丰硕成果,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新进展。困难面前见真情,来自中国的数百万剂新冠疫苗,为菲律宾控制疫情、恢复生产提供了巨大帮助,彰显了中国是菲律宾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周馆长表示,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隆重庆祝成立100周年。在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取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经济发展的光辉成就,实行全方位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工程顺利完成,控制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复工复产复学有序进行,必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各国恢复经济提供良好机遇。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一直致力于推动与北伊罗戈省发展各方面的友好关系,而马科斯国立大学是我们领事馆开展文化教育合作的重要伙伴。今年马科斯国立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山东农科院的合作,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马科斯国立大学是菲律宾知名大学,教师和学生都十分杰出优秀,一定能在推动双方合作、传承中菲友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阿格鲁比丝校长讲话表示,感谢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对马科斯国立大学汉语学习中心成立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将使用好、维护好这些信息化设备,共享教育资源,在满足学习汉语需求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知识技能水平,为促进中菲友好、更广泛地了解中华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结束后,周游斌馆长领事与马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