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黄溪连大使出席向北伊罗戈省捐赠医疗物资线上交接仪式

2021-08-31 20:58

  8月31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联合驻拉瓦格领事馆向菲律宾北伊罗戈省政府捐赠了呼吸机、制氧仪、氧气瓶等一批医疗物资。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驻拉瓦格领事馆周游斌馆长领事、北伊罗戈省省长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出席线上交接仪式,参议员艾米·马科斯发表视频致辞。

  黄大使表示,中菲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中国驻菲使领馆联合向北伊罗戈省捐赠这批医疗物资,旨在帮助北伊省人民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去年,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菲政府率先向中方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省长先生也表达北伊省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菲疫情暴发后,中国投桃报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菲提供3000万剂疫苗,未来还会有更多疫苗运抵。两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再次展现了患难真情。

  黄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始终不忘老朋友。菲前总统马科斯及家族成员曾多次访问中国,为中菲建交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此,中国驻菲使馆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不久前授予伊梅尔达·马科斯女士“中菲相知奖”终身成就奖。相信这将激励更多菲律宾年轻人投身中菲友好事业。

  黄大使表示,上周五习近平主席与杜特尔特总统通电话时强调,中方将继续同菲方加强抗疫合作,为菲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此次捐赠医疗物资,就是希望能为北伊省民众抗击疫情再尽一份力。相信在省长先生领导下,北伊罗戈省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和民生发展。

  蒙诺托克省长表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驻拉瓦格领事馆在本省疫情至暗时刻多次捐赠医疗设备等抗疫物资,我们无以为报,唯愿尽己所能回馈中方善意。马科斯家族珍视并希望延续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北伊罗戈省对华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尚待开发,希望本省能够继续充当两国交往的桥梁,为中菲关系的发展增添助力。

  参议员艾米·马科斯用中文“谢谢”表达对中方的感谢,并表示,每当菲律宾遭遇困难时,第一个主动伸出援手的永远是菲真正的好朋友——中国。

  北伊省三家受赠医院负责人也出席了线上交接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