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菲律宾使馆和驻拉瓦格领事馆联合向领区民众捐赠大米包

2021-10-30 17:11

    为进一步深化中菲两国抗疫合作,促进当地经济复苏,帮助困难民众,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驻拉瓦格领事馆联合向北伊罗戈省、南伊罗戈省、拉允隆省、卡加延省、伊莎贝拉省、基里诺省、新比斯开省、拉瓦格市、仙朝峨市、达古板市等10省(市)捐赠了一批大米包。

   10月26日,受黄溪连大使委托,周游斌馆长领事与蒙诺托克省长、科恩市长共同出席了向北伊罗戈省和拉瓦格市捐赠大米包交接仪式。

周馆长表示,当地许多民众和家庭受新冠疫情和台风冲击双重影响,生活困难,急需得到食品救助。应有关省市长请求,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驻拉瓦格领事馆联合捐赠了这批大米包。希望能够助力北部地区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改善民生,帮助当地民众渡过难关。 

北伊省长蒙诺托克感谢中国使领馆长期以来对本省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感谢中方通过援助传播善意,我们珍视中方对北伊省人民的深情厚谊,期待未来与中国使领馆共同努力,深化合作,推动中菲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伊莎贝拉省阿尔巴诺省长、仙朝峨市陈约瑟市长等省市长现场接交了捐赠。各省(市)长向周馆长致信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困难时刻,衷心感谢中国使领馆给予我们坚定的支持、真诚的关心和无私的援助。这是为当地民众谋福祉的真正体现,我们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援助及时送到千家万户,让困难民众直接感受到你们的真情和温暖。我们相信,在中国使领馆的支持和各方协作努力下,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中菲两国和地方传统友好关系在合作中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升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