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提醒领区同胞加强疫情防范

2022-01-11 11:24

近期,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在全球迅速扩散,菲律宾疫情急剧恶化,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和检测阳性率连创新高。同时,自菲赴华乘客中的确诊人数显著增多,导致近期一些赴华航班面临熔断。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再次提醒广大领区同胞,务必高度重视新变异病毒的传播性和危害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做好防护:

一、减少出行。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出行都面临感染风险。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餐、不聚会。外出及工作期间,应时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

二、尽早接种。接种可帮助您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有效降低发病特别是发生重症的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旅菲同胞尽快接种。已接种疫苗的同胞,请密切关注当地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安排,本着自愿原则,愿接尽接,尽早接种。

三、提高免疫力。确保身体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关键,鉴此,宜坚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增加营养摄入,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愉悦心情。

四、关注个人健康。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检测是否感染。如确诊感染,不要惊慌,应做好自我隔离,按医嘱服用药物。如症状明显加重或恶化,请尽快就医。

此外,针对下一阶段赴华航班的变化,使馆已要求相关航司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切实做好退改签服务,确保广大乘客的正当权益得到保障。

菲律宾报警急救电话:91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82311033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32-3430008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055545911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