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周游斌馆长领事出席虎年春节庆祝活动

2022-02-02 15:07

    2月1日,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与北伊罗戈省罗宾逊购物中心共同举办春节庆祝活动,喜迎虎年到来。周游斌馆长领事、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塞西尔·阿拉内塔·马科斯、圣尼古拉斯市市长瓦尔德兹、菲华商会北伊分会洪佩英理事长、菲华联谊会北伊分会洪清通理事长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周馆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共庆虎年春节。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团圆和吉祥,而老虎象征着力量和勇敢。希望虎年带给我们力量和勇敢,共同战胜新冠疫情。

  

    周馆长说,2021年北伊省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果,驻拉瓦格领事馆也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非常高兴地看到在座的各位健康、快乐、充满活力!在此祝愿2022年成为美好的一年。

  

    周馆长表示,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领区各方面的友好合作,在过去一年,领馆捐赠的抗疫物资帮助领区各界抗击疫情,与北伊省合作建设的“中国园”顺利落成,与马科斯国立大学合作建成的汉语学习中心顺利投入使用。

  

    周馆长说,今年我们将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国与菲地方政府与人民的友好关系。

  

    周馆长衷心感谢罗宾逊购物中心、抱威国立中学与抱威湖中学的师生们、侨社朋友每年都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春节活动,帮助本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菲人民友好与交流。祝愿在座的朋友们和北伊罗戈省人民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塞西尔·阿拉内塔·马科斯代表省长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出席活动并致辞,感谢拉瓦格领事馆多年来对北伊罗戈省的支持,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领事馆多次提供口罩、药品等抗疫物资,为北伊省战胜疫情、恢复经济作出了贡献。瓦尔德兹市长、洪佩英理事长也分别致辞,祝贺中国农历新年,祝愿菲华社会和当地民众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抱威国立中学和抱威湖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具有中国和菲律宾特色的歌曲、舞蹈等节目,现场观众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报以阵阵热烈掌声。庆祝活动在锣鼓喧天声中降下帷幕,在场的嘉宾与表演者依依不舍,期待明年春节再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