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周游斌馆长领事与蒙诺托克省长共同种下友谊之树

2022-06-11 11:18

610日,周游斌馆长领事与北伊罗戈省长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Matthew Marcos Manotoc)在北伊省中国园共同种下中菲友谊之树北伊省政府环境与资源署官员,北伊罗戈菲华商会理事长洪佩英、菲华联谊会北伊分会理事长洪清通等侨领,中建菲律宾公司总经理刘伟等中企代表、留华学生等出席了植树活动。

周馆长致辞表示,在庆祝中国-菲律宾建交47周年中菲友谊日设立21周年之际,我和蒙诺托克省长在中国园里启动“中菲友谊林”植树活动,为中菲友谊添砖加瓦。经过四年的建设,中国园最终于去年建成开放。政府的精心管理和维护下,中国园已成为北伊省吸引游客流连驻足的新地标和代表性的人文景观,不仅成为中菲友谊的新标志,也成为北伊省新一代的网红打卡地。

周馆长说,中国有句古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我们在这里种植菲律宾的国树纳拉(Narra),栽下的是树苗,也是中菲友谊的种子。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呵护下,小树苗一定会成长为参天大树,中菲友谊也会随着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

周馆长表示,当前菲律宾正面临经济增长和发展腾飞的重要机遇。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实现了8.3%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菲律宾政府对农业、基础设施、能源、教育、旅游等发展寄予厚望,这也是中菲双方可以加强对接和深化合作的领域。

周馆长坚信,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邦邦·马科斯当选总统的战略引领,中菲两国关系将会平稳过渡友好关系将会传承,中菲友好合作未来可期

周馆长感谢蒙诺托克省长和艾米·马科斯参议员。正是他们长期的、大力的支持,才使中国园项目和“中菲友谊林”植树活动成为可能。

周馆长同时感谢北伊省的各位侨领和侨胞,大家一直积极、热心地捐钱捐物,是中国园最终能够完成的保障。菲华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北伊省的抗疫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大家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用仁心服务同胞,用大爱守护生命,义举善行感人至深。

周馆长表示,在庆祝中菲建交纪念日和中菲友谊日之际,愿借此机会,向建交以来为中菲关系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的两国各界人士,向过去六年来为中菲关系稳固提升作出贡献的两国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站在中菲友好的新起点,祝福中菲两国繁荣发展、人民幸福,祝愿中菲友谊薪火相传、再谱华章!

蒙诺托克省长致辞表示,北伊省政府和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热烈庆祝菲中建交47周年、菲中友谊日设立21周年。北伊省非常幸运设中国领事馆,在北伊省需要帮助的时候领事馆总是第时间予以支持、慷慨相助,代表北伊人民感谢中国政府,感谢领事馆杰出的工作邦邦·马科斯即将就任菲律宾总统北伊省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农业和旅游业将更多地开放中国到北的国际航班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复航欢迎中国企业来北伊省投资兴业。

蒙诺托克省长还感谢出席植树活动的侨界代表,赞扬他们为巩固北伊与中国的友谊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再次向华人社表示,真诚的朋友和盟友,愿尽全力提供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