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我馆积极协助领区地震赈灾

2022-08-10 10:34

7月27日8时43分,我馆领区的阿布拉省发生7.0级强烈地震,阿布拉、南伊罗戈、高山、本格特等省发生了人身伤亡及严重的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后,我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密切排查华人华侨在地震中伤亡及财产受损情况,第一时间致电地震灾区各省政府,表示慰问及提供赈灾物资的意愿。

近日,驻菲律宾大使馆与我馆联合向上述四省的贫困家庭提供了1600个包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的食品包。南伊省辛森省长对我馆的捐助,表示感谢并发来了感谢信。我馆还向地震重灾区阿布拉省的华侨华人捐赠了部分食品。侨胞们表示,衷心感谢祖国亲人的关怀与慰问。

另外,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向北伊罗戈省地震灾区捐赠300万比索现金。自地震发生以来,中资企业已累计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618万比索。

中国政府及中资企业的捐赠极大地帮助了地震灾区赈灾纾困,将助力地方政府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