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驻拉瓦格领事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2019-08-01 16:29

  7月27日,某中国企业项目考察组在菲律宾本格特省发生车辆坠崖致人员伤亡事件。1名菲籍司机送医途中不治身亡,5名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人发生内出血等严重症状被送入ICU抢救。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获知消息后,即派员驱车数百公里赶赴医院探望,核实伤者身份信息,并向医生详细了解病情,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受伤中国公民。在我馆指导下,领保协助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协助处置。

  经抢救治疗,5人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1人续留ICU观察。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提醒中国公民,领区当地已进入雨季和台风频发期,山区多发泥石流、塌方等事故。建议旅菲中国公民出行前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建议雇用熟悉当地地形、气候和交通状况的专业司机,行前检查车况,山路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如发生意外情况,可拨打菲报警电话,或联系中国驻菲使领馆寻求协助。

  菲律宾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值班电话:0063-2-2311033

  驻拉瓦格领事馆领保值班电话: 0063-917805122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