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试行儿童办证视频方式见面的通知

2020-09-12 17:30

   鉴于当前我领区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保护申请人身体健康,避免儿童申请人到馆办理旅行证件的风险,经研究,我馆将于即日起试行儿童办证视频见面。儿童办理证件时,可不再亲自到馆。

受理范围

儿童视频见面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申请人系首次申请护照/旅行证的中国籍新生儿,或系10周岁以下护照/旅行证到期需要更换的中国籍儿童。

2、申请人目前居住在菲境内(以护照出入境记录为准),但因特殊、紧急事由需办理证件,且已通过邮箱或电话预约的。

办理流程

一、邮件或电话预约

   请儿童的父亲或母亲提前发邮件至chineseconsulatelaoag@gmail.com,提供办证儿童详细信息、需要紧急办证的情况说明和相关证明材料。预约电话:077-6706601(中文)。

二、准备材料

   在收到我馆回复邮件后,请事先查阅领事馆网站要求(http://laoag.china-consulate.org/chn/),并按要求提前准备好所有申请材料。

三、来馆办证

   办证儿童的父母一方可凭我馆回复邮件于每周二至周四的约定时间前来我馆递交申请材料。请保持手机网路畅通,在办理证件时,我馆将通过来馆人手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儿童见面。

  请来馆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测量体温、酒精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指定区域等待等现场防疫措施和安排。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将密切关注菲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调整有关证件服务安排,请广大在菲同胞务必遵守菲政府隔离规定,加强自身防护,衷心祝您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