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

  

  为遏制并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北京时间202011月7日零时起,从菲律宾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以下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要求  

(一)对自菲律宾搭乘直飞航班赴华、不经第三国中转人员,应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检测机构名单请查看http://ph.china-embassy.org/chn/lsfw/t1802803.htm)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并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根据检测机构所在地,按照领区划分,向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驻拉瓦格领馆领区核酸检测机构如下:

序号
            
#

地区
            
REGION

省份
            
PROVINCE

城市
            
MUNICIPALITY / CITY

机构名称
            
NAME OF FACILITY

检测手段
            
TYPE OF TESTING

联系电话
            
 CONTACT NUMBER

检测资质有效期
            
LICENSE VALIDITY

1

Region 1

La Union

San Fernando

Ilocos Training and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rRT PCR

(072) 607-6418
            (072)607-6422

05/20/2020 - 12/31/2020

2

Region 1

Ilocos Norte

Batac

Mariano Marcos Memorial Hospital

Cartridge - Based PCR

(077) 600-8000

06/13/2020 - 12/31/2020

3

CAR

Benguet

Baguio City

Parkway Medical and Diagnostic Center

rRT PCR

09175006139
            09155603867
            09293525988
            09165951712

07/08/2020 - 12/31/2020

 

  (二)对自菲律宾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菲律宾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分别向驻菲律宾和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第一次检测在菲律宾进行,并于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第二次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并于中转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二、中国公民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中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和机票行程单。经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自菲律宾执飞赴华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自其他国家执飞赴华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中国驻该航班起飞地使领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外国公民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均为阴性的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双阴性证明、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和机票行程单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或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地中国使领馆指定的电子邮箱。中国使领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打印随身携带。执飞赴华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该航班起飞地中国使领馆核发的健康状况声明书验放乘客。请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指定邮箱:  

  驻菲律宾使馆:phlhsjc@outlook.com  

  驻宿务总领馆:consulatecebu@gmail.com  

  驻拉瓦格领事馆:chineseconsulatelaoag@gmail.com  

  驻达沃总领馆:consulategeneralchina@gmail.com  

  四、特别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如您无法按要求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乘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请谨慎选择中转乘机赴华路线。提前认真了解拟中转国家入境规定,以及中转地涉及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的相关要求。避免在中转地无法入境或检测、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造成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增加疫情感染风险。如中转机场不具备快速检测能力,请提前办妥赴中转国签证以便入境后做好二次检测。  

  (三)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将继续安排专人每日(包括周末和节假日)值班,及时做好健康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复核。每日下午5时前提交的申请,均会在当日复核完毕。请合理安排检测和提交时间,以免耽误行程。由于审核量大,请勿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催促,以免影响复核效率。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提醒所有赴华乘客务必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以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如发现故意隐瞒、涂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情况,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特此通知。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

                                          2020103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