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江泽民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2000-11-07 16:09
  2000年9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纽约下榻的饭店会见了苏丹总统巴希尔。双方就推动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

  巴希尔表示非常高兴与江泽民主席再次会面。他说,苏中两国建交以来关系发展得一直很好。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政治上,苏丹在各种国际场合都得到了中国的支持。经济上,中国为苏丹的建设作出了很大努力。中国已成为苏石油领域的合作伙伴,苏鼓励中国公司更多地参与其他领域的建设。

  江泽民说:总统阁下1990年和1995年两次成功访华后,在我们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在原有的坚实基础上有了更大发展。两国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我们满意地看到,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石油等领域进行了成功的合作。中苏两国人民十分友好,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不断加强同贵国政府和人民在各个领域的关系,使我们的友谊在新的世纪更上一层楼。

  江泽民说,这次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表明,广大发展中国家是团结的,中国十分支持非洲经济建设的开展。下个月,中国将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我们认为,只要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致力于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这个世界的前景一定是美好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