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江泽民会见吴作栋

2000-11-07 16:09
  2000年4月11日上午,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新加坡总理吴作栋。

  江泽民对吴作栋总理再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中新建交10周年,又值世纪之交,阁下此次访华具有特殊意义,相信将有力地推动中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江泽民说,中新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各个部门、各个层次的往来都非常密切,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对中新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中方十分重视中新关系的发展,认为这是中国同东南亚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在新的世纪不断取得更新更大的发展。

  吴作栋首先感谢江泽民主席拨冗会见。他说,此次来到中国后,我已同其他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交谈,就进一步推动新中合作达成了一致,就亚洲地区经济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我对访问感到很满意。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吴作栋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新加坡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江泽民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强调,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一点没有改变。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中国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提和基础。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什么都可以谈,但我们不能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台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