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

2000-11-07 16:09
  2000年11月3日下午,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了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江泽民请卡西亚诺夫转达他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今年7月,两国元首在北京成功地举行了会晤,签署了《北京宣言》,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加强和深化奠定了基础。中俄是毗邻而居的两个大国,相互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现在对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推动建立多极世界等重大国际问题持有相同的看法。复杂的国际局势要求我们两国更加密切协作和配合。

  从发展两国友好合作的大局出发,中俄深化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各自经济的发展,完全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江泽民还说俄罗斯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俄罗斯经济基础扎实,科技力量雄厚,自然资源丰富。作为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中国希望俄罗斯早日实现经济振兴,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卡西亚诺夫转达了普京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俄罗斯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就是推进俄中之间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全面充实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质内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