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

2000-11-07 16:09
  9月12日,江泽民主席在奥克兰会见了俄罗斯总理普京。  

  江泽民主席说,中俄友好合作关系正不断发展,两国领导人也多次会晤,双方在许多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江主席祝贺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理,并祝贺他工作顺利。他说:两周前我同叶利钦总统在比什凯克进行了很好的会晤。我们两国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确实有着广泛的一致利益和共同立场。我们商定,要进一步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就优先发展战略协作的领域进行了讨论。  

  他指出,世界应是多极化的,中国和俄罗斯都支持世界的多极化。中俄两国都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并将继续为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江泽民说,今年秋天,我同叶利钦总统还将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我已经指示我国有关部门为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他表示,俄罗斯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俄罗斯有着丰富的资源,很高的科学文化水平和相当深厚的工业基础。他相信俄罗斯一定会克服当前的困难,俄罗斯有着美好的前景。

  普京表示非常高兴与江泽民主席会见。他向江主席转达了叶利钦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俄罗斯政府高度评价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俄罗斯认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俄罗斯应在各方面同中国建立战略协作关系,并进一步扩大同中国的经贸合作。

  他说,俄罗斯政府已通过决议,要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和俄中建交50周年。   

  普京还强调,俄罗斯在台湾问题上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