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泰国诗丽吉王后

2000-11-07 16:09
  2000年10月16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首次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泰国诗丽吉王后。江泽民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诗丽吉王后前来中国访问,并请诗丽吉王后转达他对普密蓬国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江泽民表示,诗丽吉王后代表泰国国王首次访华,是中泰关系史上的一件盛事,充分显示中泰关系非同一般,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江泽民还愉快地回忆起他去年9月访泰时的美好情景,特别是泰国王和王后,泰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他的最盛情的款待。他说,中泰是亲密近邻,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已化为两国人民共同维护中泰友好的自觉行动。两国领导人经常见面,相互沟通,增进共识,对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正在不断发扬光大,互利合作已深入到各个领域。我们高度评价泰国王和王后长期重视并致力于推动中泰友好,这对两国人民以及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共同利益都至关重要。

  江泽民表示,中泰传统友谊绵延千载,中泰关系是国与国之间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典范,是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的典范。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按照两国人民的愿望不断加以推动,中泰友谊将在新的千年显示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诗丽吉王后对有机会访问中国表示高兴,她说,此次代表普密蓬国王首次访华终于实现了我多年来希望到中国看看的愿望。短短数小时的访问已使我感受到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北京的蓬勃发展令我惊讶,令我敬佩。诗丽吉王后强调,泰中友谊源远流长并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泰国愿继续发展与中国在各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