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江泽民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2001-02-27 18:57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成立,亚洲和关心亚洲事务的许多国家的政界知名人士、企业界、学术界的精英集聚一堂,围绕亚洲发展问题交换意见,是一次盛会。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成立大会致以衷心的祝贺!向与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人类已经迈入了新的世纪和新的千年。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合作正在向纵深发展。亚洲各国国情虽不相同,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是我们共同面临的课题。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官方的国际性会议组织,以亚洲国家和地区为主,又向其他地区开放,为各方人士提供一个共商亚洲地区经济发展、人口和环境等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场所,反映了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亚洲各国希望加强对话、寻求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时代要求。
  
  我完全支持这个构想。中国政府主张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一贯重视和支持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作为东道国,中国政府将继续为论坛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与会各国人士予以支持。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亚洲各国的共同发展,为增进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开创亚洲繁荣、富强、美好的明天而积极努力。
  
  最后,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