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发言人朱邦造评江泽民和布什首次会晤

2001-10-20 14:29
  2001年10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就国家主席江泽民和美国总统布什在上海的首次会晤发表评论。

  朱邦造说,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是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双方就一系列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对中美两国关系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至关重要。

  朱邦造说,两国领导人的会谈是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的,“气氛很好”。他引述江泽民主席的话说,尽管当今世界处于信息时代,但是信息通讯技术的发展代替不了领导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换意见,因为面对面有一种感情上的交流。

  朱邦造说,江泽民主席和布什总统一致认为,会谈是非常成功的,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两国领导人都表示致力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这对新世纪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于反对恐怖主义问题,朱邦造说,江泽民和布什就双方建立中长期反对恐怖主义合作机制达成共识。不久的将来,两国政府相当级别的官员将就此进行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