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温家宝会见卢旺达总统

2007-05-16 00:00

  2007年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非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42届年会的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温家宝说,中卢建交36年来,两国人民彼此信赖,双边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当前,中卢关系已有良好的基础,只要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总统此次访华期间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两国关系就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温家宝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在卢旺达援建了一批涉及民生的项目,受到了卢旺达人民的欢迎。目前,双方正在建设农田整治工程,筹备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医院、学校、加工培训等项目。希望双方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完成好这些项目,使其尽早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造福卢旺达人民。

  卡加梅说,近年来卢中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卢旺达一直从与中国发展关系中受益,卢旺达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以及文化教育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卢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有着长期友好合作,两国有许多共同原则,一贯相互支持。卢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卢中关系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