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杨洁篪外长与英国外交大臣举行会谈

2007-05-18 00:00

  2007年5月18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与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举行了会谈。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英在双边及多边事务中的良好合作。他说,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35周年和香港政权顺利交接1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英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对话,做好双边关系互动小组工作,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妥善处理彼此关切,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贝克特说,当前英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得到强有力发展,双方在广泛领域成功开展了对话与互利合作。英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一如既往为推动英中全面合作而努力。英国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在谈到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时,杨洁篪说,对话和平等协商是妥善解决达问题的正确有效途径。在当前形势下,各方应平衡推进维和行动和政治进程“双轨”战略,逐步落实安南方案。中国一直在为妥善解决达问题而努力,愿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推动达尔富尔地区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

  贝克特表示,英方愿与中方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保持沟通。

  双方还就联合国改革、非洲发展、伊拉克、伊朗核、欧盟一体化进程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两国外长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