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中国与多哥在京庆祝建交35周年

2007-09-19 00:00

  2007年9月1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与多哥建交35周年。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冯佐库在致词中说,中多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一直保持稳步发展,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国际事务中始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中多两国人民间的交往自建交以来未曾间断过。今后中方将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做出努力。

  多哥驻华大使诺拉纳·塔—阿马表示,自1972年多哥和中国建交以来,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加强、改善和丰富。多中关系已经建立在透明、开放、真诚及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上。中国在农业发展、大学教育、卫生和体育等方面给予多哥援助;两国领导人在建立和加强国际互信的方式方法上取得广泛共识;在国内努力建立和谐社会,在国际上实现社会经济共同发展。

  塔—阿马表示,多哥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许镜湖、中国前驻多哥大使孙昆山等出席了招待会。

  多哥位于非洲西部,面积56785平方公里,人口520万。1972年9月19日,中国与多哥共和国建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