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杨洁篪同英国外交大臣举行会谈

2007-12-06 00:00

  2007年12月5日,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伦敦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依存加深,利益更加紧密融合,中英加强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杨洁篪赞赏英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米利班德表示,中国发展迅速,英国作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国关系。

  双方达成以下共识:共同为布朗首相访华做好各项准备,使访问取得积极成果;加强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研发、奥运会、青年等领域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地区问题上的磋商与合作;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苏丹达尔富尔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杨洁篪和米利班德共同会见记者。米利班德指出,英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不赞成不理智行为。

  当天上午,杨洁篪还在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演讲。杨洁篪指出,中国的快速发展为中欧、中英关系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中欧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处理国际问题的理念相近,利益汇合点不断扩大,文化相互吸引,双方应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相互了解,妥善化解分歧,为中欧、中英关系和整个世界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