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丁薛祥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2023-10-20 00:07

2023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北京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会见维克拉马辛哈时,丁薛祥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斯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持续加强,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同斯方一道,深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弘扬中斯传统友谊和独立自强、团结互助的《米胶协定》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维克拉马辛哈热烈祝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中方长期给予斯支持和帮助,表示愿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继续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会见库克时,丁薛祥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愿为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欢迎苹果公司积极参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深化投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坚持经济全球化方向,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愿在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