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北伊罗戈省简介

2023-07-24 14:00

北伊罗戈省(Province of Ilocos Norte)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其西部和北部濒临南中国海,北与卡加延省相接,南部同南伊罗戈省相邻,东部为阿帕尧省和阿布拉省。北伊省土地面积3662平方公里,人口609,5882020年统计),2市21县,省会拉瓦格市(LaoagCity)

北伊省居民主要讲伊罗戈语、他加禄语和英语,当地经济以农业、旅游和手工业为主。该省的旅游胜地主要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抱威教堂、北部马拉坎南宫、佬沃海景度假酒店、邦贵风能发电厂、Pagudpud海滨等。

西班牙人1572年入侵伊罗戈地区(包括现在的北伊罗戈省、南伊罗戈省、拉允隆省和阿布拉省)前,当地以盛产黄金而闻名,日本商人和中国商人已前来以货物换取黄金。1571年,西班牙人占领马尼拉后,为开拓新的殖民地于1572年从海上北上,在伊罗戈地区惊奇地发现当地居民住在洞穴(looc)里他们称此地为“Ylocos”,当地人为“Ylocanos”。


北伊省是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1965年-1986年在任)和现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2022年6月上任)的故乡。费迪南德·马科斯总统出生地为萨拉特县(Sarrat),在巴塔克市(Batac City)长大1975年访华时菲律宾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巴塔克市建有费迪南德·马科斯总统纪念馆。


北伊省现任省长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Matthew Marcos Manotoc,2019年6月上任。北伊省建省纪念日为1818年2月2日。省政府官网:https://ilocosnorte.gov.ph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