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南伊罗戈省简介

2023-07-24 14:01

南伊罗戈省(Province of Ilocos Sur)位于菲律宾北吕宋地区的西部沿海,濒临南中国海全省土地面积为2580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136公里。该省设232县,人口706,009人(2020年统计数字)省会维甘市(Vigan)


南伊省基础设施较完善,交通便利,公路总长2837公里,国家级和省级公路分别占13%和9%,主要产业为农业、渔业、商业和旅游业等51%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主要农作物有大米、玉米、烟草、蔬菜、水果等,旅游业较发达。

维甘市南距马尼拉400公里,北距拉瓦格85公里,是该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亚洲国家中保存最完好的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城镇,其建筑和城市格局有机地融合了菲律宾、中国和欧洲国家的建筑特征。因其独一无二的城市建筑和文化特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9年12月2日将维甘市列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南伊省现任省长杰瑞·辛森Jerry Singson),2022年6月上任。南伊省建省纪念日为1818年2月2日,即南北伊分治的日子。省政府官网:https://mis.ilocossur.gov.ph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