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班诗兰省简介

2023-07-24 14:20

班诗兰省(Province of Pangasinan)位于菲律宾北吕宋西南端,其北部是拉允隆省和本格特省,南部和东部与中吕宋地区相连,西部濒临南中国海。该省地理位置重要,处在中吕宋和北吕宋的交接地,陆地交通较发达,因此,它是中、南吕宋通往北吕宋地区的门户,也是菲律宾各种文明和文化的集汇地。

班诗兰省于1580年由西班牙总督Ronquillo de Penalosa正式确定为省建制。班诗兰省土地面积为5368平方公里,人口3,163,190人(2020年数据)。该省设4市44县省会为林加延(Lingayen)。


班诗兰省的地形特点呈梯田状,从东向西高度逐渐降低。班诗兰省盛产食盐,Pangasinan的词义是“制盐之地”主要经济为农业和渔业,是菲律宾著名的鱼米之乡。全省44%土地用于农业生产,农业用地的77.59%耕种水稻,主要农作物有大米、玉米、茄子、番薯等,与附近的省份共同组成菲第一大粮仓地区。该省海岸线长,水产养殖较发达,被称为“海鲜天堂”,盛产虱目鱼;矿产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硅、铜矿产资源、石灰石、铬、猛和沙石等。该省出口业相对发达,出口产品有礼品、玩具、家庭日用品、芒果和罐装食品等。该省旅游资源丰富,除著名的“百岛国家公园”外,还有白色的沙滩、青翠的山丘、洞穴、瀑布、古老的西班牙教堂等。

    班诗兰省现任省长拉蒙·盖克三世 (Ramon Guico III),2022年6月上任。班诗兰省建省纪念日为1580年4月5日。省政府官网:https://www.pangasinan.gov.ph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