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巴坦省简介

2023-07-24 16:40

巴坦省(Province of Batanes)位于东经121°53′,北纬22°20′,北隔巴士海峡与我国台湾省台东县兰屿乡相望,南隔巴林塘海峡与巴布延群岛(属卡加延省)相邻,是菲律宾最北端的一个省,也是菲律宾最小的一个省,由巴坦(Batan)、伊特巴亚特(Itbayat)、萨布棠(Sabtang)等10个小岛组成,称巴坦群岛。

巴坦群岛1855年设立巴坦省1900年,美国人将巴坦省降格,使之隶属于卡加延省的一个地区。1909年,巴坦又重新恢复成省建制。

该省陆地面积230平方公里,其中仅巴坦(Batan)、伊特巴亚特(Itbayat)、萨布唐(Sabtang)三岛有人定居。根据2020年统计,全省人口18,831人,人口增长率为0.08%,识字率为97.39%。全省分为6个县,省会是巴士戈(Basco)。

巴坦省主要居民为伊瓦坦人,信奉天主教,讲伊瓦坦(Ivatan)语,与台湾台东兰屿达悟族人语言相通,民族同源。居民的传统住房是用石块建成半米多厚的墙,用草皮做屋顶,有小窗户通风,冬暖夏凉。巴坦省四季分明,与菲律宾其他地区气候明显不同。

1992年,巴坦全省被宣布为自然保护区,境内多山,可耕地面积很少,75%人口从事农业和捕捞。主要农副产品为肉牛、大蒜、红薯、木薯等。巴坦群岛海洋渔类资源非常丰富,椰子蟹为该省特产。

巴坦省现任省长玛莉露·凯科(MarilouCayco),20166月上任。巴坦省建省纪念日为1783年6月26日。省政府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BatanesProvince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