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卡加延省简介

2023-07-24 14:30

卡加延省(Province of Cagayan)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端,其东部为菲律宾海,西北角同北伊罗戈省相接,西部与阿帕尧省接壤,西南是卡林加省,北部为巴布延海峡。卡加延省河流众多,水资源丰富,其中卡加延河从南到北穿流卡加延省中部,注入巴布延海峡。


卡加延省历史悠久,于1581年建省。该省土地面积9003平方公里,是菲律宾的第三大省份。省会是土格加劳市(Tuguegarao City),全省人口1,268,603人(2020年统计),设1市28个县。

卡加延经济支柱是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渔业。该省大部分地区地势平坦,水利灌溉设施发达,农业产量较高同时,由于该省海岸线较长,渔业资源非常丰富,交通运输方便。

卡加延省现任省长曼纽尔·曼姆巴(Manual Mamba),2016年6月上任。卡加延省建省纪念日为1583年6月29日。省政府官网:https://www.cagayan.gov.ph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