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伊莎贝拉省简介

2023-07-24 15:31

伊莎贝拉省(Province of Isabela)位于菲律宾北吕宋卡加延河谷区,东临太平洋,南部同奥罗拉省、基里诺省和新比斯开省交界,西部是伊富高省、高山省和卡林加省,北部与卡加延省接壤。


伊莎贝拉省于1856年5月1日由西班牙颁发敇令建省,并以当时的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二世的名字命名。该省土地面积10665平方公里,是菲律宾第二大省份,也是北吕宋地区最大省份,全省人口1,697,050人(2020年统计)。该省省会是伊拉岸市(Ilagan City),全省设3市34个县。

伊莎贝拉省主要经济是农业,水利灌溉设施发达,耕作机械化程度很高,农业产量高,是菲律宾最大的玉米产地和第二大稻米产地该省濒临太平洋,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面积占全省面积的三分之一,因此,渔业和家具等手工制造业也是该省的主要产业。

伊莎贝拉省现任省长为鲁道夫·阿尔巴诺三世(Rodolfo Albano III)。伊莎贝拉省建省纪念日为1856年5月1日。省政府官网:http://provinceofisabela.ph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