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新比斯开省介绍

2023-07-24 15:35

新比斯开省(Province of Nueva Vizcaya)在菲律宾北吕宋的南部,属卡加延河谷区省份之一,其东部为基里诺省,东北部同伊莎贝拉省相连,南部与中吕宋地区的奥罗拉省和新怡诗夏省为邻,西部与班诗兰省和本格特省接壤,北部是伊富高省。


新比斯开省土地面积4379平方公里,人口497,432人(2020年统计数字),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为114人。全省设15个县,省会是巴云邦(Bayombong)。

新比斯开省是通向卡加延河谷区的门户,也是卡加延河(Cagayan)、马特河(Magat River)的发源地。该省南部地区多山且陡峭,水资源丰富;北部相对平坦,是农业区。该省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作物和经济作物主要有水稻、玉米、蔬菜、大蒜、香蕉、咖啡、芒果、椰子和菠萝等。

新比斯开省现任省长何塞·冈比托(Jose Gambito),20235月接替因病去世的帕迪拉省长上任。新比斯开省建省纪念日为1839年5月24日。省政府官网:https://nuevavizcaya.gov.ph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