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基里诺省介绍

2023-07-24 15:40

基里诺省(Province of Quirino)位于菲律宾卡加延河谷区的东南端,是一个内陆省份,其东部是中吕宋地区的奥罗拉省,北部接壤伊莎贝拉省,西部是新比斯开省。

基里诺省原为新比斯开省的一部分,1966年6月18日通过的菲第4734号法令将基里诺地区变成新比斯开省的分省,并以菲第六任总统艾尔皮迪欧•基里诺(Elpidio A. Quirino)的名字命名。1971年9月10日,基里诺正式成为菲律宾的一个省。


基里诺省土地面积为3057平方公里,人口203,828人(2020年统计),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是67人。全省设6个县,省会是卡巴罗吉斯(Cabarroguis)。

基里诺省是个农业省,水稻和玉米是该省的主要农产品,香蕉产量较大。

基里诺省现任省长柯世贤(Dax Cua),2019年6月上任。基里诺省建省纪念日为1966年6月18日。省政府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quirinoprovinceofficia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