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阿帕尧省简介

2023-07-24 15:30

阿帕尧省(Province of Apayao)位于吕宋岛北部,是菲律宾科迪勒拉行政区的一个内陆省份,其东部和北部为卡加延省,西部与北伊罗戈省为邻,西南同阿布拉省接壤,南部和卡林省为界。1995年2月14日以前,阿帕尧和卡林加属同一个省,称卡林加---阿帕尧省。


阿帕尧省土地面积为3928平方公里,人口124,366人(2020年统计数据),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2人,是菲律宾人口密度最低的省份之一。阿帕尧全省分7个县,省会原设在卡布高(Kabugao)。因卡布高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该省的行政中心现已转移到卢那(Luna)。

阿帕尧省气候潮湿多雨,境内多山,深谷纵横,松树遍野,旅游资源丰富,但公路崎岖不平,交通不便。该省经济落后,以农业为主,种植水稻和玉米等农作物。当地居民主要是伊斯聂格族(Isnag),民俗文化独特,每年吸引不少游客。

阿帕尧省现任省长巴兹·布鲁特(Butzy Bulut),2022年6月上任。阿帕尧省建省纪念日为1995年2月14日。省政府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apayaoipasindayaw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