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卡林加省简介

2023-07-24 16:00

卡林加省(Province of Kalinga)是菲律宾科迪勒拉行政区的一个内陆省份,位于北吕宋中部地带,东部连接卡加延和伊莎贝拉两省,南部是高山省,西与阿布拉省交界,北部是阿帕尧省。


卡林加省高山多,海拔在1500至2500米之间,境内有赤口Chico River,水流湍急,瀑布较多,松树成林且高大。该省土地面积3120平方公里,人口229,570人(2020年统计数字),居民主要是卡林加族,还有很多其他少数民族。该省人口密度较低,每平方公里平均为73人。卡林加全省共有7个县,省会是塔布克(Tabuk),省会人口121,033人。

卡林加省只有部分土地得以开发,用于农业生产,农业和经济作物主要有水稻、马铃薯、香蕉和各种蔬菜。该省矿产资源主要是黄金。

卡林加省现任省长詹姆斯·厄度巴(JamesEdduba),2022年6月上任。卡林加省建省纪念日为1966年6月18日。省政府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provinceofkalinga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