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各省概况
伊富高省介绍

2023-07-24 16:31

伊富高省(Province of Ifugao)是菲律宾科迪勒拉行政区的门户省份,北依高山省,东接伊莎贝拉省,南与新比斯开省为邻,西部同本格特省交界。

该省土地面积2518平方公里,人口207,498人(2020年统计数据),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82人。伊富高省省会是拉加韦(Lagawe),省会人口18,876人,全省共有11个县。


伊富高省多山,丘陵河谷纵横,森林覆盖面大。伊富高省是山区省、农业省,以梯田水稻闻名于世巴纳韦高山梯田(Banaue Rice Terraces)是菲律宾著名的古代奇迹,号称“世界第八古代奇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菲律宾面值1000比索的钞票上就有它的图案。巴纳韦高山梯田是2000多年前伊富高民族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高山山坡上开垦出来的水稻梯田。由于山势陡峭,梯田面积最大的只有四分之一公顷,最小的仅有4平方米。盘山灌溉的水渠像巨大的台阶一样层层上升,高耸入云,总长度达19000公里,可绕地球半周。一些学者研究认为,在公元前3000年,从中国南方或印度半岛来的一支远渡重洋的移民,在吕宋登陆后进入山区,将梯田文化传到此地。

 伊富高省现任省长杰瑞·达里坡(Jerry Dalipog),2019年6月上任。伊富高省建省纪念日为1966年6月8日。省政府官网:https://ifugao.gov.ph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