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领区旅游
北伊罗戈省抱威教堂

2023-07-24 00:00

抱威教堂(Church of Paoay)位于北伊罗戈省抱威县(Municipality of Paoay)境内,北距拉瓦格市约20公里。教堂于1593年由Augustinian牧师所建,其后的100年时间里,教堂的主体与其右侧的钟楼陆续建成。教堂没有地基,形状如金字塔似的三角建筑,据说具有菲律宾、西班牙、印度和中国的建筑风格、文化与神韵。

教堂以砖头、沙与蔗糖混合作为建筑材料。经过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有些外墙墙面已脱落露出了红砖。抱威教堂是当地居民的精神支柱,传说其墙上渗出的圣水相当灵验,可治百病,因此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许愿。该教堂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抱威教堂的命运多舛。1706年和1927年,教堂两次遭到地震侵袭,但都幸存下来,教堂因此被戏称为“地震巴洛克”。二战时,其屋顶被炸掉。日本占领期间,教堂的钟楼曾被游击队当成观察哨。虽经磨难,教堂仍较好地矗立着,仿佛向世人诉说着自己的沧桑。教堂内部看起来朴实,外观则显得沉静与忧伤,但对宗教笃信者来讲,教堂是亲切而且神圣不可侵犯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