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领区旅游
南伊罗戈省百年古城——维甘市

2023-07-24 00:00

维甘市(Vigan City)是南伊罗戈省(Province of Ilocos Sur)省会,也是该省政治、文化和商业中心。该市南距马尼拉400公里,北距拉瓦格市约85公里。

由于地理相近,早在西班牙人入侵菲律宾前,中国商人就已来到维甘市进行商贸活动。1572年,西班牙殖民者自马尼拉北上到伊罗戈地区开拓殖民地。这年,当时的菲律宾总督之孙Juan de Salcedo为纪念西班牙菲力普国王4岁就夭折的王子,将维甘命名为Villa Fernandina。维甘于2001年1月22日经菲律宾立法机构批准成为现在的市建制。

维甘市是亚洲国家中保存最完好的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城镇,其建筑和城市格局有机地融合了菲律宾、中国和欧洲国家的建筑特征。因其独一无二的城市建筑和文化特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9年12月2日将维甘列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维甘的名胜古迹有何塞•伯格斯神父故居和博物馆(Father Jose Burgos House & Museum)、萨尔西多广场(Plaza Salcedo)和古城建筑群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