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领区旅游
马里亚诺•马科斯国立大学欢迎中国学子前来深造

2023-07-24 00:00

马里亚诺·马科斯国立大学(Mariano Marcos State University,简称MMSU)是菲律宾一所综合性重点国立大学。该大学位于菲律宾北伊罗戈省巴达克市(Batac City of Province of Ilocos Norte),于1978年1月设立大学以菲已故总统马科斯的父亲名字命名。巴达克市是马科斯家族的故乡,马的祖屋在该市巴达克市与省会拉瓦格市(Laoag City)相距约15公里。

该大学主校区占地300公顷,其分校分别设在拉瓦格市、抱威县(Paoay)、库里毛县(Currimao)和丁格拉斯县(Dingras)。大学设有英语语言、社会学、生物学、环境学、电子、数学、农业工程、农业经济学、林业、渔业、海洋、会计、经济学、管理学、商业管理、行政管理、化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护理医疗、药学、师范、工业技术等学科和专业,其中会计、师范和医疗护理等专业在菲国处于学科领先地位。该大学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全校教职员工1千多名,其中教师670名,学生14465名(2023学年度)


该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该大学期望与中国高等院校开展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并建立校际关系,同时热忱欢迎中国学子前来留学深造。2023学年度,该校共有中国留学生近百人,其中以博士研究生居多。

该大学对外国留学生(本科)的有关入学要求是:提交入学申请表、两份经公证认证的高中毕业成绩单、经公证认证的出生证明或护照资料、经济来源证明、六份个人履历材料、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需提交托福成绩单(不低于525分)、原就读中学出具的个人品行证明等。拟来该校学习深造的学生向大学提交上述证明材料后,大学对其进行审查。如接受,学校将向申请人发出入学通知书,同时报请菲律宾外交部批准颁发学生签证。学生接到入学通知书和菲外交部的签证批件后,可持上述通知和其他必要的证明向就近的菲律宾使领馆申办来菲签证。

菲律宾其他学校一样,该大学采用一年两个学期制,第一学期自8月份至12月份,第二学期从1月份下一年的6份。另有一个选择行性的夏学期,6-7月份。据了解,该大学对外国留学生收取的学费不高,目前每学期平均1000美元(此数额仅供参考,可能会随情况和专业的不同而不同),学校宿舍住宿500美元,日常生活费用另计。有关详情可到大学网页(www.mmsu.edu.ph)或直接致信向大学主管部门查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