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拉瓦格市概况
拉瓦格市简介

2023-07-24 00:00

拉瓦格市(Laoag City)是北伊罗戈省省会,也是菲律宾北吕宋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土地面积116.08平方公里,人口约12万(2020年统计),与马尼拉相距488公里。拉瓦格城市的名称来源于伊罗戈语,意即“明亮(light/brightness)”。

拉瓦格市紧临南中国海,帕德逊(Padsan River)河流经城市南部。该市是北伊罗戈省的政治、文化和商贸中心,城市主要由两条各长的街道组成,市内有近4000家商业机构和25家银行。拉瓦格还设有马里亚诺•马科斯国立大学(部分校区)、菲律宾西北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

    拉瓦格市民热情、友善、淳朴,其经济以农业、旅游业、商业和手工业为主。

    拉瓦格市有国际机场,目前仅国内航班飞往马尼拉,每天往返一至两班,由菲律宾航空公司经营。拉瓦格市有少量出租汽车,市内交通主要是三轮摩托车和少数马车。整个城市有5000部三轮摩托车,每天穿行在拉瓦格的大街小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