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 友好省市
北伊罗戈省省长蒙诺托克率团访问山东省

2019-10-22 15:56

   2019年10月15日至20日,应山东省人民政府及驻拉瓦格领事馆邀请,菲律宾北伊罗戈省省长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率团出席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并对山东省展开友好访问。这是蒙诺托克今年5月就任省长以来首次出访。

    山东省省长龚正会见蒙诺托克省长一行,双方同意积极搭建交流对接平台,进一步加强农业、经贸、物流、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鼓励两省企业开展双向投资,共同推动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蒙诺托克省长应邀在大会上发表以《智能时代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主旨演讲。他表示,自2002年北伊罗戈省与山东省建立了友城关系后,通过与山东省的多年合作,北伊罗戈省的商业、创新和创业能力显著提升,“这些成果激励我们继续寻求合作伙伴关系和新的投资机遇”。省长亲自在大会提供的展台对旅游业和特色产品进行推介,省旅游局长拉奎尔也在旅游分论坛发表演讲。会后,代表团访问了济南和青岛市,并与多家企业交流,商讨合作商机。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在行前向代表团进行吹风,介绍中国与菲律宾两国关系实现“转圜、巩固、提升”后,加强“一带一路”与“大建特建计划”对接合作情况,并与两省有关方面共同设计细节,确保访问效果。未来我馆将继续推动领区各省与中国开展地方交流和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