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 友好省市
驻拉瓦格领事馆向北伊罗戈省移交山东援助抗疫物资

2020-04-08 15:52

   2020年4月6日,驻拉瓦格领事馆和北伊罗戈省政府联合举办山东省支持北伊罗戈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助物资交接仪式。北伊罗戈省省长蒙诺托克、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省政府官员、相关医院负责人和部分侨领出席。

   周馆长感谢蒙诺托克省长和各界友好人士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向中国和山东人民表达的坚定支持和亲切慰问,特别是蒙诺托克省长专程录制视频鼓励民众支持中国,支持中国人民的抗疫阻击战,发挥积极、正面作用。他表示,当前菲北部疫情日趋严峻,领馆向山东反映北伊省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现实困难后,山东省高度重视,克服自身困难,紧急筹集物资,千里驰援友好省,送来“山东温暖和力量”。此次援助的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山东省外办、驻菲律宾使馆、北伊罗戈省政府和领馆四方通力合作,克服了航班紧缺和当地运输不便的困难,迅速完成组货到交付各项工作。“同气连枝、山海情深”,山东省捐助的这批物资将为北伊省人民抗疫斗争助一臂之力。

   蒙诺托克省长表示,这些正是当地一线医护人员和民众急需的医疗物资,他代表省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的援助,感谢山东省和领馆的巨大帮助和宝贵支持。他表示,省政府已采取一系列积极的防控措施,中方捐赠的防疫物资将尽快得到高效使用,相信在各方支持下,北伊省必将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