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 友好省市
卡加延省省长曼纽尔·曼巴一行访问中国

2023-05-29 14:13

5月22-27日卡加延省省长曼纽尔·曼巴率领卡加延省代表团访问了中国。

曼巴省长一行5月23日至24日分别在杭州湖州两市参观访问,并出席2023“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大会”,发表了主旨演讲。浙江省副省长杨青玖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双方就加强浙江省与卡加延省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浙江省湖州市和卡加延省省会土格加劳市还签署了“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

5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曼巴省长。孙卫东表示,中菲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睦邻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菲方一道,重信守义、聚焦发展、深化合作,助力两国各自现代化进程,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欢迎卡加延省同中国地方省市结好,分享经验、相互借鉴,促进共同发展。

曼巴表示,菲中应当始终坚持和平、友好与合作。卡加延省在地理上邻近中国,历史上也是菲最早同中国开展交往的地区。卡加延愿成为两国交流合作的门户和桥梁,希望同中国地方省市增进交流合作,汲取先进经验,在发展道路上携手前行。

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袁敏道副会长会见宴请曼巴省长一行双方就共同推动中菲民间友好、地方交流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坦诚深入交流。

袁敏道表示,中菲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曼巴省长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并做出了宝贵努力,我们对此高度赞赏。

曼巴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热情邀请和盛情款待,并表示,通过在浙江、北京等地实地参访,代表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同中方就开展地方务实合作、深化民间友好交流等达成积极共识,我本人及卡加延省愿继续为菲中两国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