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第二届抱威湖龙舟赛”暨颁奖仪式

2018-04-30 21:52

   2018年4月29日,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北伊罗戈省抱威市政府与中国领事馆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抱威湖龙舟赛”暨颁奖晚会。北伊省副省长安吉洛•巴尔巴、省资深议员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抱威市市长杰西•加拉诺、抱威市全体市议员、当地侨领及包括菲律宾国家队在内的全国各地的14支专业代表队和6支抱威市本地队伍共约近千人参加。  


  王馆长在致辞中表示,龙舟赛起源于中国,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展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已成为世界多地特别是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国家一项流行的体育运动。王馆长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包括国与国之间贸易和投资,而且还涵盖民心相通的人文交流。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为各国人民架起了相互沟通的重要桥梁,成为中菲两国人民增进友谊、加强相互了解的重要渠道。王馆长高度赞赏抱威市政府将中国的传统龙舟文化融入到当地年度文化节活动,并表示,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今后将继续同抱威市政府加强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不断推进中菲地方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促进了解,民心相印,世代友好。

 
  

   北伊省副省长巴尔巴、省资深议员蒙诺托克和抱威市市长加拉诺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纷纷表示,北伊省人民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尤其喜爱中国的龙舟赛文化,抱威市已将之纳入到其年度传统文化节之中。抱威湖龙舟赛已成为抱威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望今后能吸引更多菲体育爱好者前来参赛和观光,并祝愿菲中友谊地久天长。

 
  

   为期一天的龙舟赛活动在王馆长与加拉诺市长一道为龙舟点睛中拉开帷幕,并在颁奖晚会上欢庆的歌舞声中降下帷幕。一天来,抱威市全城人声鼎沸,沉浸在一片节日欢乐的海洋之中。


   活动当天,王馆长分别接受了菲律宾电视台ABS-CBN和抱威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北吕宋岛最大的地方纸媒《北方之光》周报当天头版头条报道了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