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温家宝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

2007-05-18 00:00

  2007年5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温家宝说,中越是近邻,都在致力于改革和建设。两国巩固睦邻友好关系,加强学习交流,扩大互利合作,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繁荣与稳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越关系,愿同越方共同努力,不断将两国关系推向前进。

  阮明哲说,越方珍视两国几代领导人精心培育的越中友谊,对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感到高兴。越方愿与中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广度和深度。

  阮明哲重申了越南党和政府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反对任何形式“台独”活动的坚定立场。温家宝对此表示赞赏。温家宝和阮明哲一致认为,中越在经济上有较强的互补性,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通信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愿继续认真规划双边经贸合作,落实已达成的协议,努力扩大贸易规模,支持企业相互投资。外交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