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碧瑶市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

2017-01-30 23:08

  2017127日农历大年三十,应碧瑶市市长多莫根邀请,王建群馆长领事夫妇出席了碧瑶市政府联袂华人华侨社团举办的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
 
在新春联欢会上讲话 

  花车大游行是碧瑶市历年欢庆春节活动的重头戏。下午二时许,王馆长与多莫根市长共同为游行开始鸣枪,并引领80个方阵共4000多人的庞大队伍出发,穿梭行走在碧瑶市主要街道。作为领头方阵,王馆长、多莫根市长及碧瑶侨领边走边向道路两旁的观众撒发糖果和小糕点,寓意播撒甜美和吉祥的新春祝福!
   
游行队伍  向街边观众发放糖果 

  花车大游行持续近1个小时。舞龙舞狮,金鸡报晓,吹锣打鼓等游行方阵和各种彩车,缤纷夺目。游行队伍载歌载舞,锣鼓喧天,观众们欢呼声此起彼伏。碧瑶市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
   
舞龙  舞狮 

  除夕夜,王馆长夫妇应邀出席了“碧瑶菲华新春联欢会”,多莫根市长、菲众议员马克、碧瑶各界人士和侨领等300余人出席。王馆长作为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及“一带一路”倡议、中菲关系近况,并提出发展中菲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等设想。王馆长高度评价碧瑶市政府与当地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举办欢庆春节系列活动,并祝大家鸡年大吉大利,事业发达。晚会上,王馆长同多莫根市长和马克众议员一道向在法律、医疗、环保等领域取得成就的五位华人颁发了“2016年杰出贡献”奖牌。
   
新春祝福  与碧瑶市长及侨领合影 

       26日晚,王建群馆长领事夫妇还应邀出席了菲华商会碧瑶分会、菲华联谊会碧瑶分会、菲中了解协会碧瑶分会等七个侨团共同举行的欢迎晚宴和迎春联谊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